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优秀校友>>正文
董建方
2019-09-11 10:06  点击:[]

董建方,1983年生于宁夏青铜峡,中共党员,2006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酿酒师),主要负责枸杞酒及葡萄酒的酿造技术工作。取得国家一级品酒师和国家一级酿酒师职业资格,2014年9月取得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中级品酒师职业资格。曾赴法国和美国进行葡萄酒学习和考察。

工作期间共计指导生产各类酒体13万余吨,积极引导员工,攻克技术难关,解决问题,节能降耗。带领技术团队奋斗在葡萄酒酿造生产一线,认真研究沙坡头地区风土气候特点及葡萄种植酿造优势,近几年采用沙漠栽培的有机葡萄酿造的沙坡头蛇龙珠葡萄酒屡获国际和国内大奖。

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6项,还有4项发明专利正在受理审核阶段。发表论文9篇在国家核心期刊《酿酒科技》与《酿酒》上发表。《阳离子交换交换法解决枸杞酒沉淀问题的研究》取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

董建方于2015年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2013年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7获得中卫市人民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评为自治区优秀青年后备骨干人员。





上一篇:杜丽娟
下一篇:王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