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08-22 10:31  点击:[]

为促进国内优秀大学生了解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培养特色、培养条件及招生政策,吸引优秀生源到学院学习深造,拟定于202293- 4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

一、研究生招生专业及云夏令营活动时间

1.学术型硕士:

1)生物工程(专业代码:083600

2.专业学位硕士:

1)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代码:086001

2)制药工程(专业代码:086002

3)食品工程(专业代码:086003

4)药学(专业代码:105500

活动时间:202293-4

活动方式:线上(以腾讯会议平台为主)

二、报名条件

1.思想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违纪处分。

2.所有志愿报考或推免到我院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3.食品、生物、制药、发酵、生物技术等相关学科专业的2023年优秀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所在学校具有博士点的优质生源,英语四、六级通过者优先。

4.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愿从事相关学科科学研究工作,英语水平良好。

5.在科学研究、学科竞赛、设计实践等相关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者可优先。

三、报名材料

1.2022年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模板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扫描件pdf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盖章,成绩排名可在成绩单上注明,或单独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确认的成绩排名)。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资格证书、专利等。

以上材料彩色扫描件请按上述顺序压缩到一个文件中,材料力求精简,重点突出,保证图文清晰。各项材料命名规则:姓名-材料名称压缩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夏令营-所在学校名称-姓名-申请专业名称(如:夏令营-XX大学-张三-生物工程)。请于9117:00前发至邮箱:894687542@qq.com,并实名加入QQ群:524620538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117:00

2.报名方式:以报名截止时间前,指定邮箱实际收到符合要求的材料为准,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收材料。学院按邮箱收到材料的顺序审核,先到先审,请务必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和提交所有材料,并保证扫描件清晰可见。

五、夏令营安排

云夏令营拟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主平台为腾讯会议

日期

时间

活动安排

93

9:00-10:00

开营仪式、各学科研究方向介绍、与硕导面对面交流

10:00-12:00

学术讲座

14:30-16:30

学术讲座

16:30-18:00

在籍研究生分享研究生生活、毕业研究生分享读研感受

94

9:00-12:00

分方向小组考核

14:30-17:30

结营仪式

备注:如有变动,以当天QQ群通知为准。

六、优秀营员考核选拔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按学科和专业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工作,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夏令营各项活动表现及分组考核情况进行。考核包括自我展示和评委问答,营员需进行PPT展示5分钟之内),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展示PPT;主要汇报本科阶段课程学习毕业论文(设计),科研参与情况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研究、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评委结合营员汇报情况进行提问(汇报过程中,评委可打断提问),考察营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营员口头作答。

学院根据选拔考核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建议名单,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取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当年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在规定时间内嘚教育部推登录推免系统报名我校相应学科和专业推免生,即可直接获得学院推免生拟录取资格,无需再次参加推免生复试。获得优秀营员以推免生身份进入学院学习的,第一学年可优先享受学业奖学金。

七、其他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请参营同学提前熟悉相关软件的使用。

2.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3.本次夏令营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QQ群通知。

联系人:蒲老师

咨询QQ群:524620538

 


上一篇:2023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与医药”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关于上交2021年秋季本科生教学资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