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白银市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5-26 17:28 杨伟霞 点击:[]

五月靖远,文冠飘香。5月25日,白银市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靖远县召开。白银市委副书记惠强主持会议,白银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俊山,靖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出席会议。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志忠教授、杨爱梅教授、任海伟教授和杨伟霞博士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文冠果企业代表16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齐鲁中科院新动能创新研究院、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山东沃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忠恒集团等单位的6位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围绕文冠果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建设、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为未来做优做强文冠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对策。

任海伟代表文冠果研发团队,以“文冠果、冠天下——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政产学研用融合协同”为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汇报了“文冠果油中神经酸的提取富集工艺研究”“文冠果果壳皂苷提取纯化工艺研究”“文冠果油粕蛋白提取工艺研究”“文冠果果壳提取物活性研究” “文冠果果壳化学成分的研究”等研究成果。研究结果表明,文冠果具有重要的药用和经济价值,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热切关注。

研讨会期间,学院研究团队和白银市农业农村局、甘肃海全文冠果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甘肃茂群天运文冠果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文冠果全产业链上政产学研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考察了天运公司1.6万亩文冠果基地和文冠果叶制茶生产线,为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院文冠果研究团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文冠果精深加工和产品研发水平,推动“文冠果+”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杨伟霞  审稿:穆龙)

 


上一篇: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心灵鸡汤”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赴嘉峪关参加科技成果推介会暨产学研校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