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心灵鸡汤”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3-05-26 17:55 代莎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多样性、趣味性,由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心灵鸡汤”诵读大赛决赛于5月23日晚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孔艳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许丹、生命学院辅导员代莎、兰州理工大学广播站站长焦春雯同学、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王定中同学、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优秀选手鲁霓校同学担当本次比赛评委。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本届“心灵鸡汤”诵读大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学院学生踊跃参加。初赛共提交35件视频/录音作品,经过评审,最终有11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现场,每位选手都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所选择的主题。《冲破枷锁,超越自我》展示超越自我,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与地坛》选诵读懂了自然,也读懂了生命,鼓励我们满怀希望和信心坦然走向了以后的人生;《激扬青春色彩,书写人生华章》诠释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笃定前行不回头,在追逐崇高理想中砥砺实干,用青春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的誓言。

没有欢歌,也没有热舞,但是生动精彩的朗诵,情感激扬的表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经过近2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以及三等奖3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颁奖结束后,孔艳赟老师和焦春雯同学分别做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并给予改进的建议。

800 (1)800 (2)

比赛现场

800 (6)800 (7)

比赛环节

pt2023_05_25_15_23_53

颁奖环节

800 (8)

合影留念

本次朗诵大赛作为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以诵读、分享的方式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对于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探索更多潜移默化的方式对大学生进行正确认识自我、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引导,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心灵鸡汤”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选手

学院

奖项

1

我与地坛

罗庭相

计通

学院

一等奖

2

打破枷锁,超越自我

王吉玲

生命

学院

二等奖

3

激扬青春色彩,书写人生华章

姬永发

能动

学院

二等奖

4

青春只有一次,请你热烈且勇敢

王海燕

电信

学院

三等奖

5

致青春

蔡文静

生命

学院

三等奖

6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石油化工学院

三等奖


(撰稿:代莎  审稿: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在纤维生物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白银市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