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三次毕业设计(论文)专题辅导讲座
2023-05-25 15: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严谨性、规范性,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正高级工程师陈庆安、翟丹云于5月22日下午,在彭家坪校区抒望楼206教室开展了“工厂工艺设计要点及经济可行性评价”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冷非凡副教授主持,副院长任海伟出席并致辞,2019级本科生及部分专任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说明: 1说明: 3

陈庆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工厂设计的概念出发,围绕生产实际,通过大量案例,从设计步骤、工艺涵盖领域、产品类型、主要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随后,翟丹云以“工业项目投资与财务分析”为题,从工业项目投资组成、项目成本与单位产品成本、营业收入及税金估算、盈亏平衡与敏感性分析、投资与财务分析说明示例等几个部分,对本科毕业设计中的经济学分析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梳理了以往毕业设计过程中投资与财务分析的常见问题。两个专题讲座的条理清晰、内容充实、语言通俗易懂。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主动就毕业设计(论文)工艺路线、经济核算以及如何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产过程与二位工程师展开探讨,两位老师耐心细致解答大家的各种问题,在场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说明: 6说明: 15

说明: 36说明: 22

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为毕业设计(论文)中后期撰写、完善各类相关文本资料,提升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冷非凡 审稿: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在河西学院“祁连学术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