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立志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引路人”辅导员理论宣讲团走进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05-23 10:35 李康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5月19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青春引路人”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彭家坪校区集贤楼104教室为2022级本科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康主持。

宣讲团成员、计通学院辅导员焦婷婷以《中国道路 复兴蓝图-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为题,从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等角度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宣讲团成员、电信学院辅导员杨志杰以《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特质》为题,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高尚的道德信念和精神境界等5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结合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静以《感悟二十大 成长追梦人》为题,以《东方杂志》刊出142人的244个梦想为铺垫,着重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青年大学生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111_副本

活动现场照片(22级本科生 供图)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奋斗正当时”的朝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康  审稿:穆龙)

 

 


上一篇:榜样引领前行 奋斗成就梦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