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12 10:18 陈晓前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宗,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张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穆龙主持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全院师生对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从方案中确定的6个方面和关于调查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穆龙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征求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开门见山,严肃认真,直奔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学习、调查研究、剖析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切合干部思想和学院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是持之以恒地抓好班子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理论,学精学准。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师生和基层,加强与师生的沟通联系,创新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穆龙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委政治建设,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埋头苦干,为建设有情怀、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学院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撰稿:陈晓前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战“疫”围炉之十——“留学归国与聚焦健康”在云端润心
下一篇:我校校友参与开发的“敦煌萃”酒隆重举办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