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战“疫”围炉之十——“留学归国与聚焦健康”在云端润心
2023-01-13 14:35 李宏斌 杨鹏 李志忠 点击:[]

为激励同学们“寒假学业有进步,战疫胜利万木春”。112日晚、生命战围炉之十——“留学归国与聚焦健康”在云端滋润心灵。甘肃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名师、兰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伟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宏斌、赵添堃副教授等三位老师旺“围炉”之火。学院党委书记穆龙出席,李志忠教授主持,王永刚、曹莹莹、魏明、田辉、田亚琴和杨伟霞等老师和部分学生116人相约腾讯

李宏斌在《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展》中介绍了肿瘤临床研究进展和治疗方法,分享了在川大七年“筑基”、兰州生物制品所三年“养基”、中科院近物所博士“强基”,获得“李宏斌博士服”的奋斗经历。赵添堃在《我的留学生涯》中回顾了经过郑州大学药学、上海大学有机化学七年“阵痛”获得“新生”,“行万里路”到德国康斯坦斯大学(博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博士后)“读万卷书”,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任海伟在《扎根陇原大地,聚焦生物经济》中阐述了世界和中国生物经济及其未来发展方向,鼓励生命学子要热爱专业,将自己奋斗融入国家需求和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李志忠表示,生命战疫“围炉”之光和热为师生心头播撒下不熄的“火种”,希望同学们《向上生长》(九边 著),“不要偷懒、继续学习,积累、精进、进阶,积极才是硬道理,技术才是硬通货,看懂趋势、掌控未来”;祝福大家《活出生命的意义》(维克多·弗兰克尔 著),就个体而言,虽然生命短暂,但请相信“炼狱般的痛苦一经超越,枝头绽放的一定是爱与希望的花蕾”!2020级本科生马尽孝说,要用中医药和制药工程切实改善人民的生活,为人类健康的未来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2022级李志娟感言,作为研究生要大量阅读和消化文献,更要有实践精神和批判精神。彭丹妮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散发属于自己的那份光彩。黄雨同学说,“围炉”使我明白了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是研究生做科研最基本的要求。刘思凡说,充满着未知与惊喜的科研之路才刚刚起步,我们要在这场生命孤独旅行中勇敢前行,实现自我价值。陈雪瑞感言,“围炉”火热向阳而生,励志求学生生不息,愿意和大家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杨鹏同学说,言传身教用情深,精心围炉润人生,强基培根身心健,疫去康来迎新春。

最后,穆龙代表学院对参加“围炉”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生命战疫围炉共十期,今天圆满结束,30多位老师和校友用自己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在挫折中奋进成长印证了人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他们都有一颗“向上生长”的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同学们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一些有意义和有温暖的启迪,这也是“围炉”的初心。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态更要积极向上。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胜意!

(撰稿:李宏斌 杨鹏 李志忠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食品系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篇: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