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11届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2023-01-11 15:31 李志忠 点击:[]

202319日,“第11届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如期举行,同步在云端现场直播。本次论坛主题是《科学减重,精准瘦身》。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论坛上,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研究生导师艾华,清华长庚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勤兵,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李润庭、 孙升东等10余位专家分别围绕“减重防病,你我共行”“肥胖症营养管理”“新冠感染康复后的运动”“轻断食临床证据与应用”“THTL减重法则”和“科学运动,完美塑形”等做了专题报告。全国关注“营养健康”“科学瘦身”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等单位的1200余人在云端聆听讲座。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主持论坛。

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线上参加论坛。会上,经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选举,李志忠教授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忠表示,愿意和业内同道完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让病残长者获得最有温度的关怀和照护; 让活力长者分享最有价值的知识和快乐”的使命,以及专委会“科学指导膳食,有效降低慢病发病风险,促进已患病者的康复,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的宗旨。论坛倡导大家远离生活误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的治疗原发病,合理的营养是获得健康、减少并发症的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发布了THTLThree high Three limit,三高三低)减重方案,即“高蛋白、高纤维、高维生素、低热量、低脂肪、低精致碳水”。专委会希望中国居民能够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将THTL应用到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中,将自己的体重调整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撰稿:李志忠 审核:穆龙)


上一篇:我校校友参与开发的“敦煌萃”酒隆重举办发布会
下一篇:生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