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圆满完成第四期招生
2023-01-10 09:28 郭晓鹏 孙俊洁 点击:[]

近期, “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顺利完成了面试选拔、拟录取公示以及组班,迎来了第四期学员。

202314日,实验班组织来自生物工程、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过程装备与控制、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的60余名同学在腾讯会议开展了面试选拔会。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伟副院长以及实验班导师杨淑红、孙伯禄、田辉、马文锦、李宏斌、魏明和郭晓鹏参加了会议。任海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等。实验班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为健康产业和健康中国服务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为目标;通过教学启发思维、项目引领创新,竞赛驱动创业,分阶段逐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生相应地采取“1+5+1+6”学习模式,并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和导师制模式。其中“1+5+6+1”指1个创新创业项目为载体,5门创新创业核心课程为理论基础,1场创新创业大赛为训练,6次创新创业讲座为拓展视野。通过交流沟通,与会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

答辩分两组进行,参会同学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特长或兴趣、创新创业经验或设想、加入实验班的规划等。评委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陈述内容进一步了解了大家参加的科创项目、担任的角色、感兴趣的领域,并针对性地给出了建议。最终,以面试评分为主,综合考虑专业搭配,确定了33名同学为2022级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学员,并于202315-7日完成了公示。同时,实验班老师鼓励大家不论是否进入创新实验班,都欢迎大家通过学院网站教师介绍专栏,了解老师们的研究方向,积极联系对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新工科+”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实验班师生将紧密围绕大健康产业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机遇,提升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迎接大创新、大创业时代;同时,实验班将持续助力有兴趣、肯努力的学子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为健康产业和健康中国服务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撰稿:郭晓鹏 孙俊洁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篇:生命学院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检查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