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
2019-10-22 18:28 冷非凡 点击:[]


冷非凡副教授(右二)与研究生合影

10月11日至15日,生命学院教师冷非凡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了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的2019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和山东微生物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会议以“微生物与生命科学前沿”为主题,来自中国微生物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12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微生物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是微生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也是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顶级平台。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等四十余位知名专家,就微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前沿及研究热点,如“非洲猪瘟病毒及致病特性和防控措施”、“环境中微生物和抗生素耐药基因的扩散与传播”等,做了相关学术报告。本次大会参会代表人数达到了1300多人,会议包括1个中国微生物学界前辈事迹报告,4个大会汇报,6个分会场主题,29个主旨报告,109个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冷非凡副教授与山东大学林建群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李欣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就专业学术问题、科研项目及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暨2019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巩慧玲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马铃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