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暨2019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
2019-10-24 16:29 任海伟,王莉 点击:[]

 

10月17-20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邢雪晔、王莉二位同学赴山东济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暨2019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旨在为广大生物质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政府官员等提供交流、展示和合作平台。

18日上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主任袁振宏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教授致开幕辞,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川、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马隆龙等做大会报告,并设立生物燃料分会、热解/气化/发电分会、材料及化学品分会3个分论坛。此次会议吸引来自国内从事生物质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7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1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邢雪晔作了题为“中药渣制备微晶纤维素工艺优化及其结构表征”的报告。参会期间,二位研究生听取了生物燃料分会场和材料及化学品分会场内各高校硕博士生的报告,充分了解到生物质资源在替代化石能源、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有效解秸秆焚烧、缓解化石能源使用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生物质清洁供暖、生物天然气、生物液体燃料等生物质能转化优势技术在山东省的发展,为山东省大力开展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工程”、“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等提供创新模式和解决方案,对于改善山东省生态环境、能源供应结构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生命学院赵萍教授在全国第二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