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生命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2020-08-31 09:05 孙伯禄 点击:[]

襄武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于2020827日至29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本届药博会以“弘扬中医国粹、呵护人类健康”为主题,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让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大会除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定西市各县(区)等部门有关重要领导外,还邀请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张伯礼院士、著名糖尿病专家仝小林院士,著名心脑血管病专家吴以岭院士,著名农药残留检测与防控专家庞国芳院士等出席大会,为甘肃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莅临给予了指导和策略参考。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寻求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通过走出去多与中药材选育、种植、采收、加工生产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接触交流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我院制药工程系蒲秀瑛教授、张伟杰教授赵添堃博士孙伯禄博士应邀代表院制药工程系参加了本次博览会。与会期间,四位老师受邀参观了陇西药圃园、首阳中药材交易中心、甘肃省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甘肃省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陇西一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蒲秀瑛教授就陇药产业的发展,还接受了定西市电视台和陇西县电视台的采访。她指出“甘肃作为中药材大省,产业小省,我们不仅要努力地通过自身的科技创新来提升陇药的品质和附加值,更要通过文化的渗透和人才的引进培养来推介好甘肃的中药产业,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保障”。

本次博览会日程安排紧凑,参展产品琳琅满目、专家政策解读详实细致、观摩学习内容丰富多彩,给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学习交流机会。四位老师从中受益匪浅,为今后教学科研工作打开了思路,也为今后与中药材企业的交流合作开拓了道路,有力的促进了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展。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健康”讲坛
下一篇:中科院“百人计划”刘建国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