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建信息>>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4 08:06 孙伯禄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内容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本支部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筑牢党员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对照党员标准,联系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表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伍国强院长首先结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铁军老师关于党史知识的宣讲,鲁南制药来校开展的党史宣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活动,以及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是我们时刻保持昂扬振奋精神、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手段,我们要进一步明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目标。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着力从体制和机制上脚踏实地将举措落实到作风建设、工作推进等日常行动中来,为党分忧、为党加力。

支部党员也结合党史学习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自身在党史学习中方面中存在以下不足,首先是学习意识还不够强。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读的多,思考的少;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局限于领导布置什么做什么,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想埋头做事,不愿主动思考;进取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激情明显下降,工作思路不宽不新,有安于现状的思想。其次是思想解放不够,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因为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干起工作来仍有些默守陈规,拘泥于老观念、老经验,不能放开思维,用实事求是的原则去分析和处理具体问题。创新意识不强,大部分时间用于应付来自方方面面的任务,不能静下心来考虑工作创新,思想上不能与时代很好地同步。再次是担当意识不够,随着工作时间的加长,工作热情逐步减退,产生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滋生了安于现状的思想,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有所减退。最后是理论武装的紧迫性不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没有注意对理论的提炼和升华,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

针对以上不足,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努力,首先,我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工作中不断的自我加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每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认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天坚持有所学,有所得。还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出现在群众面前,要真正负起党员的责任,做群众的表率,发杨优点改正错误,接授群众批评和监督,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电,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精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把理想信念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从自已做起,从眼前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上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生命学院举行“沂蒙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