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建信息>>正文
寻革命足迹,悟长征精神---生命学院师生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1 09:03 唐爱丽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59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五十余人前往会宁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园和红军长征胜利景园,走访陇原红色基地,学习长征精神。学院党委陈永泰书记、武军莉副书记、教师代表赵小亮、辅导员唐爱丽、学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十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师生们全体肃立,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前奏唱《国际歌》、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来到纪念碑前进行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武军莉主持。陈永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这次实地参观学习为契机,扎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学生党员代表赵祖莉发言,她表示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毕业生,深知肩上的责任很重,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着全体人员共同朗诵李大钊《青春》节选,感悟以“青春之我”去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用歌唱的方式再次向党表述心声。

一座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会师纪念馆既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跟随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聆听红军长征的历史,共同追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端详先烈们的面容,一幅幅历史画卷呈现在眼前,仿佛带着我们走进了当年的硝烟和战火中;一件件红军长征的革命文物,见证着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宁,为了心中那份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午天气晴朗,骄阳似火。师生们来到会宁桃花下的红军长征胜利景园,进行了“寻革命足迹,悟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现场学习活动。活动中,师生们重走红军长征路,从瑞金塔出发,经过遵义会议旧址,跨过泸定桥,一路穿过雪山草地,越过腊子口天堑,最终到达会宁实现胜利会师。通过实地走过长征微缩景观,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在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探寻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他们被红军长征的壮举深深感动,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一定要坚守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回眸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生命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