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建信息>>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2 16:14 陈晓前 点击:[]

2020109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和机关管理人员前往兰州倚能影城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进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十一小长假号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上映了。影片《我的我的家乡》包括《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回乡之路》《最后一课》《神笔马亮》五个故事。整部影片展示了我国城市与农村改革发展前后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人和事。

《北京好人》这个故事贴合现代生活,展现了老百姓都关心的医保问题《天上掉下个UFO》这故事创意新颖,讲述了当地一位网红发明家创造一个飞碟解决贵州山区交通难的问题的故事;《回乡之路》这则故事现实讲的是陕西沙地苹果经销商为了建设家乡,试图通过栽种沙地苹果,改变当地的自然环境希望把沙地苹果推广出去,带领家乡人共同致富的故事《最后一课》这个故事创意讲述了一位身处异国的老教师突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他脑海中想到的全是他年轻时支教浙江某乡村时和同学们讲最后一堂课的情景《神笔马亮》这个故事讲述了某一优秀画家瞒着妻子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投身到老家建设家乡发展的故事

整部电影让人动容眼泪,特别是范伟演的《最后一课》,让大家深感教师的幸福,即使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也没有忘记曾经的教学时光,把自己定格在曾经教书的那个小山村。教师,就是为了成全孩子,让孩子成为他自己,让他们心中充满梦想和爱。把每一个孩子种在自己的心中,这样的老师学生怎么会不爱呢?

通过观看影片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更要热爱教师职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因为只有心中有爱,眼中有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上一篇:学院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下一篇:老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