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李梅--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2-02-14 14:24  点击:[]

个人简介

李梅,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12月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现为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学生,曾担任学校文学院国学会社团宣传部部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

相关成果及荣誉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银奖

“华维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现主持1项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兰州理工大学“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兰州理工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兰州理工大学“优秀社团干部”

事迹材料

思想--积极上进,与时俱进

在大一刚入学,她就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而很遗憾没有被入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反思自己,总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请教学习,审视自己,完善自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终于在大二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大三上学期被党组织确立为预备党员。她深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但要保持思想先进,还要用科学来武装头脑,向生活学习经验,从社会中吸取教训。

学习坚持不懈,踏实努力

在学习过程中,她始终秉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课堂上坚持做笔记,积极思考问题;课下总会虚心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一起积极交流,共同进步。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她也不断加强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各项其他技能,在大二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她一直觉得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是人生中奋斗的最美方式,她说,当她每天晚上从图书馆走出来时,就会习惯性地仰望星空,享受璀璨繁星,让自己静心沉思,放下压力和烦恼;当她每天早起看到即将升起的朝阳透过楼道的窗户边洒进来时,她便会觉得充满力量,活力满满,趁着崭新的光芒背起行囊开启新一天的学习旅程!大二期间,她每天都会坚持早起晨读,她觉得这不仅仅是在学习知识,更是在为自己积蓄新的一天生活的元气;她每天晚上休息之前也会坚持听英语听力,因为她觉得坚持积累是积淀自己最好的方式。除了专业必修课之外,李梅还广泛的阅读各类有益的文学名著,并会通过制作手账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所得、所思和所感,她说,笔者的每一个文字都拥有灵魂,每一次阅读都是对自己心灵的熏陶和思想的洗涤。

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李梅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提高专业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工作方面也要起到带头作用,大二期间,她不仅担任学校社团国学会宣传部部长,而且还兼任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并参与组织了多项社团文化活动和志愿实践活动,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在社团风采展示的宣传工作中,她负责海报设计,在尝试了很多种设计方案后,她仍然觉得不够满意,凌晨1点还在细心的琢磨宣传方案和设计方法,直到最终设计出自己认可的海报才安心入睡。在各项工作中,她不仅认真做好分内的每一件事,而且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了集体的团队意识与精神境界。

创新-刻苦钻研,追求卓越

在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各项科创竞赛和学术讲座,在竞赛的准备过程中,她总是积极与团队成员交流,反复修改项目方案,追求卓越,努力做到尽善尽美。每当团队成员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她会积极主动鼓励队友,共同讨论并请教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学姐,在面对课程学习时间与竞赛准备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她和团队成员调整作息,利用夜晚时间保持高度专一,努力凝练竞赛的每一项细节,反复斟酌,甚至在有一次全然忘记了吃饭睡觉,事后她还和队友调侃到:原来我们也可以做到如古人所说的废寝忘食呀,她非很开心能够有这种忘我的状态,同时也非常享受这个竞赛过程,她一直相信老师教导她们的一句话:过程好了结果不会差,她说,人生需要不断的磨砺和拼搏,即使最后没有取得成功,但是只要我们认真付出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就是最满意的成绩。

生活-阳光心态,独立自主

在生活中,李梅也是一个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她也用她所独特的品质和实际行动激励着身边的人。她总说“健康的身体素质是我奋斗的的有力保障”,每当学习压力大、学习效率低时,她便会选择跑步、打乒乓球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并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的多个比赛项目,另外,她还热爱书法和诗词,参加了许多书法、诗词及征文比赛并获得荣誉证书,她一直记得张百刚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享受大学生活!

寄语

希望你、我、所有人,都能做到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脚下有方向,永远蓬勃,永远年轻,永远向上——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篇:裴佳雯--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下一篇:生命学院优秀学子风采-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