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裴佳雯--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2-02-15 07:52  点击:[]


裴佳雯,女,甘肃省兰州市人,中共党员,本科期间为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担任心理委员职务。

自入校以来,思想上积极向上党组织靠拢。如今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上认真努力,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推免成绩排名全院第一。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取了食品高级检验员、及普通话证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甘肃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和校三好标兵荣誉称号,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科研创新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如: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共计获得国家级4项省级2项校级奖项12项。并参与撰写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以第三作者发表论文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参加校级大创项目两项均已顺利结项,2020 年主持省级项目一项,题为“苦水玫瑰花渣青贮过程中黄酮活性物质的跟踪研究”解决苦水玫瑰花原料综合利用不充分及玫瑰花渣含水量大不易保存从而导致其中活性成分损失的问题。结合专业课食品机械设备的相关知识,对现有食品清洗装置的传动机构和水流方向做出一些调整,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一种食品生产清洗装置”,有效处理了现有装置在清洗时原料弹出从而造成浪费的问题。

课外实践方面,在2019年暑假参加了赴台湾静宜大学暑假实践活动,并担任此次实践的负责人。此次实践拓宽了我的视野,直观的接触了解了台湾地区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使我对专业的了解更进一步。在结项答辩中,获得了校级优秀实践队员荣誉称号。

在课余生活方面,我担任本班的心理委员,组织参与了班级各项大大小小的活动。除此而外,参加了院级迎新晚会、校运会啦啦操比赛、“食全食美”营养知识竞赛、工大最美笔记活动等。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朋辈帮扶活动,在自己前进的同时,努力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祝愿大家在兰州理工大学的四年能够有所收获,勇敢的去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和无常。不轻言放弃,不断地去探索突破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获奖情况:2017-20182018-2019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2018-2019校三好学生、2019-2020校三好学生标兵、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五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金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比赛一等奖、兰州理工大学2018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兰州理工大学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生命·未来”创新创想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优秀奖、兰州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生物质源类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三等奖。





上一篇:孙亚楠--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下一篇:李梅--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