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科竞赛与生命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3-05-17 21:47 李宏斌 点击:[]

5月12-13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省高校生命科学院院(系)协作理事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物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科竞赛与生命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校副校长沈月琴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专家、评审专家、学科竞赛获奖项目指导老师等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海伟和生物工程系李宏斌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论坛环节,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伟教授以“地方优势工科高校开展生命科学竞赛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大会交流。重点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开展生命科学竞赛中的探索实践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和工作特色,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本次研讨会聚焦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发挥学科竞赛育人功能,为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带来了新思路和新理念,对我校开展生命科学竞赛及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会结束后,副院长任海伟和李宏斌老师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生物制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践、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学院生物与医药新专业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李宏斌  审稿: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赴张掖市交流访问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