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战“疫”围炉之七——“动态奋斗与无悔青春”在云端暖心
2022-12-21 15:46 孙伯禄 杨鹏 李志忠 点击:[]

为了让陇上学人的励志故事与生命学子的奋斗精神同频共振,帮助学生继续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1220日晚,生命战围炉之七动态奋斗与无悔青春在云端暖心。本次围炉邀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导王进科教授(甘肃临洮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导马文锦博士(甘肃靖远人,我校200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孙伯禄博士(甘肃武威人)为青年学子加薪。学院李志忠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院长伍国强、副书记武军莉,蒲秀瑛、陈晓前、王永刚等师生106腾讯参会。

孙伯禄在《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中分享了自己从2010年在兰州大学勤博楼醉心科研十年磨一剑不服输肯吃苦、敢于挑战获得19项奖励、发表12Sci论文。他强调了学生时代的三心二义(责任心、上进心、耐心,忠义、情义)对成长的重要性,并用练就一双过硬的翅膀,才能在时代赋予责任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与大家共勉。马文锦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讲述了日本有机农业发展为国民健康服务的科技利器,分析了未来甘肃发展有机农业的优势和建议。师弟师妹们唯有勤奋修业、不懈奋斗,方能有所收获、成就事业。王进科《在动态的世界里勇往直前》中从“1969年底出生,家里特别穷,十岁才上学1989年考入甘肃农大牧医专业学习第一,到班上唯一免推研究生娓娓道来,后考入南京农大攻读博士(师从夏德全院士);介绍了目前所从事的以转录因子为核心的炎症和癌症的基因治疗技术、铁纳米毒理学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他逐梦而行,坚持不怠,几十年如一日的“7106”(每天7点上班不早于晚上10点下班每周工作六天)的生活规律,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和江苏省等科技项目16项;在国际著名刊物核酸研究(Nucleic Acids Research)和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等SCI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预防医学奖3项。让同学们在精彩深奥的生命科学学术盛宴中遨游了一回。他说,在探索生命科学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同学们要永远仰望未来的星空,不忘当初的理想。 

李志忠向同学们介绍了《细节决定成败》(汪中求 著)中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成功=正确的定位+坚定的步伐+快乐的行进等人生管理智慧。祝愿同学们用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以及精准的利器灵动的生命世界中勇往直前地奋斗,铸就无悔青春2020级研究生朱雅欣表示,作为研三学生,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要学习老师脚踏实地、不怕挫折,迎难而上、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做好自己的课题,不负学校的栽培。2021级研究生邱心洋说,老师的分享使我们认识到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学习热情,重视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实践能力的的重要性,我们要努力向老师们看齐,为自己的理想奋斗。2022级研究生杨鹏感言,动态逐梦靓人生,奋斗年华最动情,见贤思齐同前进,无悔青春炫生命

最后,伍国强代表学院对三位陇上学人围炉加温表示诚挚的谢意,相信同学们从报告中汲取了充足的精神养分,不满足于现状,不屈从于一时一地的困难和挫折,并号召大家学习老师们志存高远、坚持奋斗,善于思考、不怕困难的精神,信心十足的坚持梦想,充满动力的大步向前,用理想丰富青春的底色,用奋斗书写无悔的人生。


(撰稿:孙伯禄 杨鹏 李志忠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战“疫”围炉之八——“持勤不止与科学精神”在云端加温
下一篇:生命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