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校友动态>>正文
优秀校友、河南科技学院何鸿举教授荣归母校——浅谈大学之‘大’与‘学’
2019-07-04 05:49 王雅 点击:[]

7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届优秀校友、河南科技学院特聘教授何鸿举博士应邀为学院学生做题为“浅谈大学之‘大’与‘学’”的报告。

学院马建忠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何鸿举教授,并代表学校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报告会上,何鸿举教授结合自身大学学习与出国留学经历,从“我的求学之路”、“大学之‘大’、“大学之‘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与感悟,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应该是:抓住机遇、实现梦想、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并且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感悟,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友好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杨明俊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会做最后总结,并对何鸿举校友的报告表示了由衷感谢,为何鸿举校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报告会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励志成才。

何鸿举教授简介:

男,汉族,1983年生,甘肃庆阳人,中共党员,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博士,国家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科技部),河南科技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食品无损检测与分析团队带头人。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欧洲农业工程师学会(EurAgEng)和国际食品工程学会(ISFE)会员。2007年获兰州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硕士学位。2011-2015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留学世界著名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师从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际农业工程委员会(CIGR)主席、世界生物系统与食品工程研究和教育领域的学术权威孙大文(Da-Wen Sun)教授,致力于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新技术的研发及其应用。目前主要从事农产品/食品快速无损检测研究,正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3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10篇(3篇一区,7篇二区);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6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教材3部;担任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50余部期刊(其中含40部国际SCI源期刊)审稿专家,已审稿近300篇。

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及各类奖学金,并于2014年获得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校级“Seed Funding”基金奖励;博士学习期间担任爱尔兰中国学生学联联谊会副秘书长、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中国学联主席;作为海外留学生杰出代表先后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副秘书长张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中国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前任)及徐建国(现任)等各级领导接见座谈,并4次受邀参加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举办的国庆宴会。





下一篇:我校优秀校友、美国John Brown University助理教授王倩博士回访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