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访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访学动态>>正文
生命学院巩慧玲副教授访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2015-03-26 18:21  点击:[]

研究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巩老师在麦迪逊分校门口

2013年10月至2015年2月,生命学院巩慧玲副教授作为“青骨项目”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农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园艺系进行了为期16个月的访学活动。

访学期间,巩慧玲副教授在国际植物染色体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领军科学家Jiang Jiming(蒋继明)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美国农业部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院资助的马铃薯低温糖化的相关研究项目,并合作完成了巩慧玲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因项目《马铃薯在低温条件下的糖信号调控研究》的部分关键实验内容。完成相关研究论文2篇。

巩老师说,这次访学是她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成长经历,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不仅感受了美国大学浓厚、活跃的学术氛围,同时也感受了美国科研工作者独立、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和宽松的人文环境;在学习和合作中还学到了一些实验新技术、新思维,开阔了研究视野,丰富了研究思路,为以后的研究和教学积累了经验和方法。

威斯康星大学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成立于1848年,建校在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美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性大学。在美国,它被视为公立的常青藤名校之一。在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它名列世界大学的第24名,其中生命科学世界排名第17位。

蒋继明教授简介:

蒋继明教授1993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博士后。1995年任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2000年被聘为副教授,2003年破格聘为教授。2009年评为冠名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园艺系百年只有两人获得此荣誉。主持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农业部(USDA)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荣获多项学术奖励和荣誉,2000年美国作物学会的“青年作物科学家奖”、2004年美国农业部突出贡献部长荣誉奖。

蒋继明教授是国际植物染色体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领军科学家,是本领域多项关键实验技术和重要研究方向的开创者之一。100余篇学术论文在Nature Genetics、The Plant Cell、PNAS、PLoS Biology, Genome Research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是Plant Physiology、Chromosoma等国际著名杂志副主编、编委。:1993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博士后。1995年任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2000年被聘为副教授,2003年破格聘为教授。2009年评为冠名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园艺系百年只有两人获得此荣誉。主持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农业部(USDA)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荣获多项学术奖励和荣誉,2000年美国作物学会的“青年作物科学家奖”、2004年美国农业部突出贡献部长荣誉奖。

蒋继明教授是国际植物染色体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领军科学家,是本领域多项关键实验技术和重要研究方向的开创者之一。100余篇学术论文在Nature Genetics、The Plant Cell、PNAS、PLoS Biology, Genome Research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是Plant Physiology、Chromosoma等国际著名杂志副主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