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建信息>>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05-21 13:35 孙伯禄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扎实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520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邀请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伍国强教授,在校本部综合实验楼10楼生命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党课。

伍院长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今天逐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党员同志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真理意识,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真理为准绳,树立远大的理想。

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高校教师党员作为党员队伍的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其党性修养对学生有着最直接的影响,高校教师将党史学习的精神贯穿到日常教学和科研中,直接起到很大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此外,专业素质作为高校教师的生命线,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方法,才能让知识常新,与时代紧密贴合,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以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自己的大学之路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而奋斗!

事非经过不知难。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不容易”的思想,进而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攻坚克难,敢于和善于胜利。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下一篇:回眸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