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委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委支部>>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2018-05-08 00:00  点击:[]

5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23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裴毓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23号)”精神,精神中就如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从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且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要勇担时代大任,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随后,武军莉副书记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大家明确了我们的学校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勉励广大青年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启发教师如何培养德智体美的人才。

接着,裴毓良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讲话中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现结合、不段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是完全正确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学习之后大家积极发言,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以德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