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师生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李顺妹--2018级生物工程1班
2022-02-16 17:17  点击:[]


个人简介

李顺妹,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市人。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一班学生。曾担任艾滋预防协会团支书和副会长的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校“十佳”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等荣誉。

座右铭:为渴望勇攀高峰,愿未来如在口齿。

获奖经历

  • “卓然·科新杯”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国赛二等奖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一等奖

  •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省级二等奖

  •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三等奖和校级特等奖

  •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一项

  •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两项

  • 兰州理工大学首届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 第十二届“生物质资源类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

  • 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 2020年参加校级大创立项项目一项(新型生物肥料-生物土壤结皮对植物生长促进作用研究)

  • 2021年主持省级大创立项项目一项(“快益点”——基于重力感应系统的加温预警医疗输液架)

  • 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4项,外观设计专利已授权1项。

一、志存高远,一心向党

在思想方面,李顺妹同学热爱祖国,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学习以及各类党团组织活动,与身边优秀的党员交流学习,不断完善自身。李顺妹同学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学习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终于202111月被党组织发展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二、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为渴望勇攀高峰,愿未来如在口齿”,李顺妹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她既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理论联系实际,也注重动手能力的提高,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我。

在学习方面,李顺妹同学时刻谨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于课堂所学知识仔细回顾,积极查阅相关资料,不断消化吸收,学有所得。对于学习,她的经验就是先制定计划,后沉下心去学习,避免手机的干扰,将每日所学当天消化吸收,自学是第一生产力。李顺妹同学在学习上踏实认真,通过三年的不断努力,她一步一个脚印,逐渐登顶,大三学年的平均学分绩(93.13)和综合测评排名均专业第一,获得了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十佳”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星光不负赶路人”,李顺妹最终以推免成绩第一获得保研资格,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师从申有青老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三、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在过去的三年中,李顺妹不仅努力学习课堂专业知识,还经常理论联系实践,她对科创有着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及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共7项、校级奖项40余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获得诸多光鲜亮丽奖项的背后充斥着许多的辛酸与艰苦,但因为热爱,她也不断享受着团队成员创新思维碰撞的快乐。在获得一张张奖项的时候,创作过程中的辛苦便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只有激动与兴奋。李顺妹说:“制作科创作品,将自己的创新想法实现并做出实物模型,这个过程看似很难,但热爱是充满动力的,在制作过程中,不断查阅文献资料,学习各种相关的软件知识都成了家常便饭,同时这也让自己熟练掌握了软件技能,可以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李顺妹同学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在思维碰撞中产生了新的灵感,在生活学习上互帮互助,这使得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且丰富多彩。

四、热爱生活、与人友善

在生活实践中,李顺妹同学积极乐观,待人友善,曾在大二学年担任艾滋病协会团支书,大三学年艾滋病协会副会长一职。任职期间,带领协会成员成功承办两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于20191130日参加甘肃省高等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

此外,在课余时间李顺妹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曾获得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称号、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等。同时李顺妹团结同学,在考前为同学进行辅导答疑,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所获得的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李顺妹同学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挑战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完善、充实自己。虽然前路依然荆棘密布,我将披荆斩棘,谱写出独属于自己的人生。”



下一篇:孙亚楠--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