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甘肃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5-17 12:48 代莎 李志忠 点击:[]

5月16日,经甘肃省营养学会授权,由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甘肃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分会主办的“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甘肃高校启动仪式”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隆重举行。

甘肃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王志凡教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莉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珍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珅博士,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李小唐教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穆龙、副院长杨明俊,以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王沂彦总经理等校企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军莉主持启动仪式。

穆龙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他表示此项活动目的是落实教育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要求,倡导健康第一理念,践行合理膳食行动,加快高校营养与健康行业人才培养,共同创造甘肃营养与健康的美好未来。王志凡强调,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已经成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全省高校要主动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行为与习惯,养成健康体魄,更好的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甘肃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刘晓风教授为同学们解读了“众人携手向前、面向健康未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内涵要求,秘书长李志忠教授宣布“第九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甘肃高校活动正式启动”,与会师生共同为营养周活动加油助力。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食物要多样,食盐要限量;甜食要少吃,饥饱要适当;运动要坚持,油脂要适量;营养要均衡,搭配要适当”的倡议。志愿者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2015-2023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和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宣传资料。

据悉,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联合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举办营养与健康讲座,合理膳食,食养为健康进校园(社区)活动,还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举办第三届甘肃省营养与健康论坛,进一步发挥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等领域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的特色,为健康甘肃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撰稿:代莎 李志忠  审核: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汲取榜样力量,厚植爱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三抓三促进行时--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西安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