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甘肃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07-05 05:59 魏明 点击:[]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委员会和甘肃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甘肃赛区暨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赛道决赛于71日-2日在我校彭家坪校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32支参赛团队、近200名学生入围决赛角逐。大赛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晋玲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臧荣鑫教授和李志强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田永强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伍国强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武国凡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司怀军教授、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王弋博教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雄教授、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刘健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永兴教授等11位嘉宾出席并作为专家评委会成员,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滚双宝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勇教授和何文亮教授作为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决赛答辩评审监督工作,决赛开幕式由甘肃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冯虎元教授主持。

竞赛开幕式上,冯虎元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和评审规则、纪律要求。他代表组委会向亲临赛场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线上各参赛团队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承办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红柳创客梦工厂等参与组织策划的所有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并致以问候。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竞赛之一,是全国范围内生命学科领域大学生科创竞赛活动的顶级赛事,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在甘肃赛区首次举办省赛,将进一步扩大该竞赛在我省高校大学生群体中的辐射效应,有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建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举行,由作品视频汇报和云端线上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各参赛选手发扬“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竞赛精神,积极准备,视频播放秩序井然,答辩环节如火如荼、异常激烈,充分展示了答辩选手各自的风格和作品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问答,结合网评成绩(占比50%)最终共评出创新类省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创业类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同时推荐创新类省赛一等奖前5名、创业类省赛一等奖前7代表甘肃赛区参加729-31日即将举行的国赛决赛,角逐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国赛特、一、二等奖。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赛场分别设在河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甘肃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冯虎元教授在闭幕式上表示,在甘肃省教育厅和省内各兄弟院校的积极配合下,甘肃省内相关高校积极组织动员,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不断提升竞赛作品质量,同台竞技,交流切磋,共同进步,体现了我省大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综合创新能力。竞赛过程中,参赛队伍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评审委员会专家严谨把关质询,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使本次省赛取得圆满成功。今年是甘肃赛区组委会首次组织创新创业赛道省赛,共有来自省内10所高校、128支参赛队伍、650名学生报名参赛,为省内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与空间,特别感谢承办方兰州理工大学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工作。

(撰稿:魏明;终审:穆龙)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培训
下一篇:以安全为本,踏实习征程---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9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