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logo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4-03-27 点击: 作者:冯再平 来源:

325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流课程建设总结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任海伟教授主持。成果经验交流会上,巩慧玲副教授作了生物化学课程的结题报告,从课程团队及其主要教学和教研情况、课程目标和学时分配、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成效、课程特色和创新、课程建设计划完成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该课程从讲授法、作业点评问答教学法、知识梳理思维导图、生化相关知识小专题演讲、结合生物产业的案例教学法等方面开展教学创新,进行OBE理念下生物化学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与探索,对实现学生在知识、能力和价值引领方面的同步提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生物与医药类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和现实意义。张丙云副教授做了细胞分批培养动力学虚拟仿真实验的结题汇报,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展情况、课程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虚拟仿真以虚扩实以虚促实的课程核心。马建苹副教授、赵小亮副教授、张百刚副教授和冯再平副教授分别就《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营养与食品卫生》《微生物学》等校一流课程进行分享。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讨论积极,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从课程思政案例收集、教学创新设计、成果总结凝练、课程传承和团队发展、教改论文发表等方面畅所欲言,开展交流。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教学水平,也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目前,目前学院共有甘肃省一流课程3门,校级一流课程11门,校级示范性课程(双语、项目式、混合式)6门,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课程(群)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冯再平;终审: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