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log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工作的通知
2024-03-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2024年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报考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二区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包括总分及单科成绩分数线)

二、复试形式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为线下复试,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到达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考场参加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3325日上午9001700

资格审查地点: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 图书馆北塔605(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学位办公室)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携带①准考证,②学生证,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④大学期间前7个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成绩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往届毕业生应携带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毕业证与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④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⑤一寸照片一张)。

(二)复试内容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及其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情况;了解考生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以及除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2、专业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40%

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科研能力和水平。

一志愿报考生物与医药专业的考生,抽取生物技术与工程、制药工程和食品工程3个研究方向各1道试题做答;一志愿报考药学专业的考生,抽取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含分析化学)、生药学(含天然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6个研究方向选取3个方向的各1道试题做答;考生在明晰试题内容后再进行作答,回答完毕后面试专家可就回答内容进行提问。

3英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40%

考察考生的听、说、专业英语朗读和翻译能力;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1、生物与医药086000(全日制):

326 上午8:30 地点:抒望楼(原4号教学楼)-311

3月27日 上午8:30; 地点:蔚云楼(原6号教学楼)-103

2、生物与医药 086000(非全日制):

327 下午14:30;地点:抒望楼(原4号教学楼)-301

3、药学 105500:

326 上午8:30 地点:抒望楼(原4号教学楼)-309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

2复试成绩 =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 30% +语水平测试成绩× 30% +专业知识测试成绩 × 40%

3最终成绩 =(初试成绩总分 ÷ 5× 60% + 复试成绩 × 40%

四、录取

1、在招生计划内,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序录取。

为鼓励考生参与“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专项”,优先录取总成绩相当且自愿报名参与“温州研究生分院专项”的考生。

2、注意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及格者;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3)不按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或报到材料弄虚作假者。

五、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经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具体安排请关注一志愿复试 QQ 群:819553326

六、复试缴费

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理顺和调整我省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甘发改价格[2023]523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100元。通过财务处提供的二维码缴费,分别缴纳复试费100/人和体检费40/人。留存二维码缴费记录,在资格审查时出示。

、其他

复试形式时间等有所变化,将第一时间在学院官网一志愿复试 QQ 群同时发布,请考生关注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兰州理工大学有关文件执行。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