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思政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思政专栏>>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14 00:00  点击:[]

俞校长在点评

观看《求是访谈》微视频

2017年1月14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俞树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为了高质量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门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吃透学校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学校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研究部署;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召开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大四学生代表和西校区学生代表等四个座谈会,参会人数达到60多人,学院领导和科室分别参加了座谈会。面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书面意见征求;三是认真梳理归纳问题;四是建立台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认真整改。

民主生活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求是访谈》“正确理解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内开展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两段微视频,帮助大家更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学院党委裴毓良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前期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2015年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建设、责任担当方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分析了原因,从坚定理想信念、重武装真思考,在对标看齐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班子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力求为师生办实事;细化目标导向,力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在发言中对照《准则》《条例》规定要求,联系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相互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俞校长在听取了学院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进行了点评,认为生命学院党委对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座谈会和书面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归纳,建立了台账,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细致,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比较到位,分析透彻,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更加团结协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要抢抓机遇,突出亮点、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工作;要以贡献求支持,争取多方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使学院得到更快、更好地发展。



下一篇: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