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博创杯”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7-17 05:54 任海伟 点击:[]

西北赛区竞赛

全国总决赛现场

全国总决赛现场

7月14日,第十五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暨第三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个赛区400多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经过全国九个分赛评选,共有80支队伍入选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主持,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雷飞、中国电子学会刘明亮副秘书长、中国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钟、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与机器人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陆海军总经理也出席了本届开赛仪式。

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赵祖莉等同学负责的作品“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马桶”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也是我院学生首次闯入全国总决赛。此前,该作品在6月23日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西北赛区竞赛中已经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被推荐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近年来,生命学院积极探索新工科与生命学科类专业的交叉融合,不仅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技能,还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学生在不同学科领域的探索学习、交流合作创造机会,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也同时锻炼了综合能力。

该竞赛注重考查学生设计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参赛队伍通过PPT讲解及作品展示的方式,向各位评委介绍作品设计原理及制作过程,并现场进行了作品的演示操作。参赛作品要求充分体现嵌入式、物联网、移动感知计算、机器人控制、虚拟现实等技术应用。


上一篇: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西部赛区)大赛
下一篇:百年工大传大雅,实验安全泽群贤——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