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9-08-15 09:31 任海伟 点击:[]

8月8日-1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经过作品初评、专家会评及决赛三个阶段的评审,从全国4102项申报作品中甄选1320件入会作品,评出了868件获奖作品。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殿平老师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再平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决赛。

此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经过初赛和决赛环节,评选出了15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基于高效太阳能集热和热气流发电的果蔬干燥储存系统》、《一种利用运动过程人体振动能量与太阳能互补发电的多用背包支架》和《 基于stm32节能回收机》三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再平老师指导、张然等同学完成的《基于Arduino的光伏智能食用菌培养系统》项目参加了全国总决赛,顺利通过赛前布展、现场考察作品、分组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兰州理工大学同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学校李仁年副校长作为督导组副组长参与了本次决赛的督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学生年度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之一。通过该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探索与创新意识,提升了其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关注节能减排、参与节能减排,推动了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

颁奖典礼


上一篇:我校学子参加第七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下一篇:兰州理工大学师生赴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