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七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2019-08-19 14:19 范文广、任海伟 点击:[]

8月12~14日,“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以“未来农场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来自全国25个省份49所高校的168支参赛队伍,合计6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罗锡文院士、康绍忠院士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隋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参赛作品涉及生产新工艺与环境调控方案,设施新型式、新构造以及新材料的开发利用、设施生产环境智能化调控设备的设计与开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产业、空间、建筑、景观、基础设施等方面,通过现场展示、分组答辩、决赛答辩环节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

竞赛期间,组委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教授为参赛师生开讲了题为“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战略思考”的公开课,不仅增加了与会师生对我国设施农业发展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也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文广副教授带领学校组织的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认真准备、现场展示和答辩,我校共获得2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设计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为兄弟院校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上一篇:生命学院应邀参加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