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校庆专栏>>校庆动态>>正文
生命学院应邀参加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9-08-26 19:22 刘晓风 点击:[]

8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风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范春林研究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同志,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同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中甲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同志,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庞国芳院士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流管理的优势条件,努力实现检测与科研同步提升、引才与育人同步加强,真正打造出国内一流、全国领先的食品药品检验机构。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与参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庞国芳院士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美国国际分析化学家协会资深专家。三十多年致力于农药化学污染物微量分析、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和方法标准化研究工作,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先后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美国分析化学家协会最高科学技术奖以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专著29部,培养出了一支包括2名“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5名教授级研究员和5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庞国芳院士团队的入驻,为保障我省食品安全,助力食品产业和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精致兰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丝绸之路防沙治沙与生态修复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参加第七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