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交流动态>>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与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5-10-30 00:00  点击:[]

尹院长与合作单位共同揭牌

刘教授在介绍合作情况

10月28日,兰州理工大学生命学院、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张掖市政府赵学忠副市长、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甘肃省食品工业协会周剑平副会长、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建军院长、刘晓风教授、中科院兰州分院杨生荣副院长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军介绍南瓜加工及基地建设情况,生命学院刘晓风教授介绍了与企业的研发和生产工艺技术情况。随后,生命学院尹建军院长与其他领导嘉宾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这将有力促进生命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为学院产学研奠定了基础。

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简介

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南瓜,保健果蔬原生态有机无污染基地种植、收购及深加工全产业链现代企业。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地处金张掖西郊(张掖工业园区内),总占地面积66667平方米。公司现有管理人员26人,职工 80多人;拥有南瓜种植基地5万亩,可产出鲜南瓜8万吨、南瓜粉2千吨、南瓜籽1千吨。公司以南瓜预防糖尿病的保健食品、生物科技开发为主导,兼营特色农产品、民族文化产品。

公司投资7800万元建设南瓜粉系列产品生产项目,技术依托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及生物学院技术力量,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同时引进生物低温降解、超微破碎、微胶囊、喷雾干燥等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保障了生产条件的优越性。遵照GMP食品生产标准,汲取祁连山神泉冰融之水,得天独厚的张掖自然优势,配备国际自动化生产线,紧紧围绕南瓜预防糖尿病和抗癌的各项保健作用和功效。目前公司有南瓜粉、南瓜汁饮料、南瓜饼干及南瓜籽等系列共10多种产品,后续强研发南瓜食品、保健品将达到30多种。


上一篇:生命学院教师参加2015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
下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怀德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