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全国学术大会·苏州暨学会成立40周年庆
2020-08-26 12:50 袁惠君 点击:[]

为促进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发展,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全国学术大会·苏州暨学会成立40周年庆于202084-7日在苏州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围绕膜细胞生物学、神经系统发育调控机制、生物节律与生理稳态、Hippo信号通路调控与疾病、骨骼肌干细胞与疾病、细胞器间的相互作用及无膜细胞器、肿瘤细胞微环境、神经干细胞与疾病——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衰老的系统生物学、TGF-β信号转导与疾病、代谢与发育、植物器官发生的信号网络、神经信号传导与疾病、神经系统衰老的机制与干预、植物干细胞调控的分子机制等18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大会举行了细胞信号转导专家示范授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创意课堂作品展评基金委基金申请女性科学家论坛特色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细胞学会会展部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景乃禾研究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保亮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安明院士等8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共计160多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水平高,反映了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近年来在学术、技术和应用上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对促进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提高和科研创新研究及技术应用有重要作用。

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袁惠君副教授提交论文摘要,并就相关领域作了有益的讨论和交流。


上一篇: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甘肃生态论坛”
下一篇:生命学院赵萍教授在全国第二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