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甘肃生态论坛”
2020-08-28 12:03 王绢绢 点击:[]

81-3日,生命学院“西部生态综合修复技术”研究团队刘左军教授、伍国强教授,巩慧玲副教授、袁惠君副教授及王绢绢硕士研究生等一行5赴玛曲县阿万仓镇参加第七届甘肃生态论坛。本次论坛由甘肃省生态学学会与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甘南草原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承办、玛曲县人民政府与甘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协办。来自全省百余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甘肃省生态学学会理事长杜国祯教授及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分别致辞。

大会围绕黄河源区关键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所赵学勇研究员分别作了《生态系统服务与保护》、《草地的多功能性及其实现途径——以三江源地区为例》和《生态恢复的植物适应性及地理学基础》等主题报告,就生态学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我院师生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问题与省内外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是甘肃省生态学领域的又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整个会议安排紧凑,报告内容丰富,研讨交流热烈。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不仅有生态学前沿和理论研究、也有生态学实践与应用,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下一篇: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全国学术大会·苏州暨学会成立40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