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暨第九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
2017-11-15 00:00  点击:[]

11月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九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中外食品科技界人士汇聚一堂,就食品科技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探讨了中国食品科技的未来发展将走向何方,有哪些新理念、新研究值得期待?国际食品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在哪里?

本次会议聚集了全国食品业界近2000位代表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孙宝国、朱蓓薇及百余位中外食品科技界的知名专家、中外科技及企业界代表云集无锡,共议食品科技界的使命与创新。此次论坛共设置食品绿色加工与产业链创新、智能化食品检测与加工、传统食品发酵、食品资源与数据库、食品组学、母婴营养组学研究等专题,体现了食品科技的前沿正同时向安全与健康两个层面推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指出,未来的中国食品工业将进入健康转型期,行业要在积累、前瞻与创新中为食品的“中国制造”赢得尊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从海洋活性油脂的健康作用、我国海洋油脂产业的现状、聚焦营养与健康等方面对创新发展海洋油脂产业进行了分析。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与会议代表分享了发酵微生物智慧化、发酵生产过程智能化的新一代发酵工程理念。

在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中,围绕“新思维驱动营养与健康新发展”与“新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两大主题,包括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任筑山、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刘瑞海、美国食品科技学会现任主席Cindy Stewart等在内的,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科技界“大咖”们,就最新的研究发现与新技术创新、企业在营养与健康发展的新思维等进行分享。

我校生命学院食品科学专业刘菲菲、沈佳莉和孙安琪3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和与会的同行专家进行请益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做好科研工作,树立远大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王雅副教授参加生命科学进展与羊业科技创新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