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2017-11-16 00:00  点击:[]

11月10日-13日,生命学院教师刘晓风教授、冷非凡副教授和王永刚讲师带领研究生参加了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2017年第二十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承办。会议以“微生物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环境微生物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8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环境微生物领域的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双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邓子新、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副研究员谢尚县,美国密西根大学奚传武、华中农业大学王革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晓昱教授、复旦大学全哲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钟卫鸿教授等二十余位知名专家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出席大会的专家、学者们,一同对微生物前沿基础研究、污染物降解与环境修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生物技术、微生物生态与环境影响、微生物资源与利用等热门领域以及简浩然优秀论文进行了汇报分享。大会共举行了23场主会场汇报、83场分会场报告。

冷非凡副教授和王永刚讲师分别向大会提交了两份会议墙报和多篇会议论文摘要,并与石河子大学倪永清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晏磊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就专业学术问题、科研项目及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上一篇:学院教师赴秘鲁参加第10届 世界马铃薯大会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暨第九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