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一行进行学术交流
2015-05-28 00:00  点击:[]

徐春祥教授简介东南大学

王进科教授在认真做报告

5月26日下午1北楼303教室,应生命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徐春祥和王进科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尹建军教授主持。

首先由徐教授做了题为“依物理背景,做光电研究,讲生物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在生物信息技术的研究领域里是如何将电子学科与生物学科进行科学交叉,他说:“清晰的物理概念支持我们的生物科研设计、创新是建立在扎实基础上的独特思维等等”,这样的科学理念让在场的师生对学科的交叉有了全新的认识。

接着,王教授以他西北人朴实的语言做了题为“转录因子与基因操控”的报告,从他的科研领域、研究对象、研究目的入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的科学应用,他强调,在生物医学应用领域中,基因转录调控非常重要,基因转录诊断和转录治疗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随后两位教授与到会的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关佑俐老师详细介绍了招收博士生相关规定,鼓励在座的硕士生能进入东大继续深造。


上一篇:加拿大卡尔顿大学Owen Rowland副教授访问生命学院
下一篇: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Sergey Shabala教授一行访问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