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合作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陈集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报告
2017-09-22 00:00  点击:[]

9月21日,应学院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集双教授一行三人到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了系列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志忠教授主持,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集双教授以“生物资源:我的学科与人生机遇”为题,从个人成长境遇、学术思想形成、研究领域方向、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认识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生物资源学科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同时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学术成果与产业利用情况。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金磊磊博士做了“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化工学科群”情况介绍,主要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药学院、食品与轻工学院学科组成、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特色、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希望我校学子报考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我院17级硕士研究生邱悦同学现为南京工业大学生物材料专业博士研究生,也与学弟学妹们开展了交流,回顾了在我校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在南工的博士生生活和团队经历。

报告会前,在生命学院学术报告厅,李志忠教授、赵萍教授及生物工程系教师和陈集双教授团队成员开展了学术座谈,主要就学科建设、生物资源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集双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所长,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大丰海洋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盐城市近海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双创人才、南京市三创人才。Journal of Gree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主编,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编委,Pakistan J Plant Pathology编委,科技通报编委,民进江苏省委员会经济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曾担任:浙江省政协委员常委、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客座研究员。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来我院交流
下一篇:加拿大卡尔顿大学Owen Rowland副教授访问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