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党建工会>>党建信息>>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1921》
2021-07-15 11:10 陈晓前 点击:[]

2021年7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100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为中华民族改变命运的关键。7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集体观看了电影1921》

一个世纪前,陈独秀和李大钊一南一北,如决然的“盗火者”,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种传播给大江南北的进步青年。1921年,葆有共同初心与信仰的热血青年相聚上海,他们冲破重重阻碍,创建中国共产党。百年后,电影《1921》不仅给先驱者著书立传,同样着力于塑造出有志爱国青年、中国第一批马克思主义者的群像。

回望百年之前,一群青年满怀理想和拼劲,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亡图存。“他们的精神,是超越时代而存在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部电影能给更多年轻人提供一个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的机会。一百年前,一群和他们年龄相仿的青年,满怀理想和壮志,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矢志改变中国的面貌,这是容易引发今天年轻人的共情与共鸣的。

通过此次观影,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熟知历史,以学促用,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职责感,提高认知和学习潜力,强化时代职责感,为铸就新的辉煌做出贡献;应该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


上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