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2018年学院暑期赴台社会实践团活动第三天
2018-08-16 00:00  点击:[]

8月15日,由杨明俊老师和赵小亮老师带领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一行26人在钟云琴教授的带领下,7:45坐上大巴开始了今天的参访行程,在客车上吃过早餐并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10点左右实践团到达了位于台北的“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进行观摩学习,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生物研究的相关实验设备和仪器,该研究所拥有亚洲唯一一台的设备-全频黑射光声超音波系统。同时也了解到台湾现今关于生物技术发展的研究状况。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老师就专业知识方面进行了许久的请教与学习。在观摩访问完中央研究院生医所后,实践团在钟云琴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台湾101大楼进行参观,其独特的外型,内部繁华的商铺及其中美食商城美味的食物都留给了同学们深刻的记忆。在101大楼结束了午餐及参观后,实践团一行到达了台湾著名的保健食品公司“葡萄王生技”其中一个工厂“葡萄王能量馆”进行参访,虽然叫葡萄王,但在馆内却找不出一颗葡萄,讲解员说:起初以葡萄命名,是与葡萄的寓意有关,一整串葡萄寓意着团结。在参访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食品药品制造方面的知识,并学习了解到了保健食品制造的工业流程,同时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历史,从中受益匪浅。

结束了在台北的参访后,实践团登上了返回台中的客车。到达静宜大学稍作休息后,晚上6:45分,实践团同学到了大学附近的“静宜观光夜市”和北市东路品尝当地美食解决晚饭。

经过了一天的参访,从台北“中央研究所生医所”到台湾101大楼再到“葡萄王生技”公司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台湾生物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况以及保健食品的工业生产流程,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台湾的了解与认识。


上一篇:“与你童行”乐,安全科普课
下一篇:情暖留守儿童,生命学院"与你童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华亭县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