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情暖留守儿童,生命学院"与你童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华亭县顺利开展
2018-08-16 00:00  点击:[]

“青春助力成长,情暖留守儿童”。怀一颗弥补留守儿童情感缺失、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由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和石油化工学院11名本科生组成的“与你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来到甘肃省华亭县山寨乡甘河村。

甘河村村支书实践队队长赵祖莉揭牌

8月11日上午9点,在华亭县团县委副书记、甘河村第一书记张鑫、华亭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华亭县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留守儿童等100余人见证下。“与你童行”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在甘河村村委举行"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实践队队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赵祖莉同学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项目背景及主要目的。甘河村第一书记张鑫表示欢迎并预祝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电影院合照

挂牌仪式之后,实践队队员和志愿者共同组织留守儿童前往华亭天街新视界金润影城观看励志电影《风语咒》。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从小双目失明遭受伙伴欺凌,但始终相信亲情、友情并寻找到自我成为一名真正侠岚的故事。影片中精彩的故事情节、温暖的情感线再融合充满中国风的画面给在场的大小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博物馆

短暂的休息后,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华亭县博物馆。第一次来到博物馆的孩子们带着一双好奇的眼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着精美的文物展品,了解到家乡厚重的人文历史,同时也拓展了课外知识面,提高个人素养。

关爱留守儿童身心成长,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奉献自我力量,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欢乐,不一样的假期,是兰州理工大学“与你童行”实践小分队的初心,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未来人生路上怀揣梦想,茁壮成长。本次活动是2018年甘肃省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为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助和服务我省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2018年学院暑期赴台社会实践团活动第三天
下一篇:2018年暑期学院赴台湾社会实践团良好开始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