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生科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学生科创>>正文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生命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19-11-02 15:11 王苍海 点击:[]

新生入学伊始,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归属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生命学院2019级各班分别在10月18至22日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莉媛老师和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专业的周文文学姐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各班团体辅导期间张莉媛老师和周文文同学带领通过马兰花、大风吹、滚雪球等团体趣味运动增进班级凝聚力,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乐融融,每个人都认真游戏。团体辅导过程中老师们以游戏为主,讲解为辅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会如何相互帮助;通过让一组同学共同去画一幅画,讲述出来画的含义,以此来寻找各自的归属感,每个同学都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笑声不断,在欢乐中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慢慢的在拉近;也有班级通过“大风吹”、“小组默契画”、“心有千千结”等活动让同学们初步建立一种安全、信任的感觉,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夯实感情基础和情感纽带。

正如团体辅导老师老师说的那样,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彼此之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团队集体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在未来的集体生活里,同学们会更加的适应,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在迎接着大家,让我们一同成长!一同努力!


上一篇:高扬青马旗帜·迈向生命辉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二讲培训
下一篇: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