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学生科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学生科创>>正文
筑梦百年工大·创新生命未来——第三届“生命·未来”创新创想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03 09:23 王苍海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想水平,加强创新创意和生产实践的结合,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 “生命·未来”创新创想大赛在彭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想水平,加强创新创意和生产实践的结合,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生命·未来”创新创想大赛在彭家坪校区西教6#206隆重开幕,开幕式由生命学院武军莉副书记主持,生命学院李志忠教授和能动学院李金平教授分别担任竞赛评审小组组长。

本次大赛从4月上旬开始报名,历时近一个半月。经初评,有来自9个学院的219名学生参赛,44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生物医药类12件,科技类8件,能源类7件,生活类6件,其他类11件。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能动、土木、经管、机电、生命学院等不同学科背景的10名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队员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充分阐述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设计理念,突出作品竞争优势,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答辩内容提出问题,选手们精心的设计、新颖的想法、独特的创意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8组,优秀指导教师2名,优秀制作奖和最佳风采奖两组。

答辩会后,李金平和王秀丽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对大赛进行点评。李老师对参赛学生的作品表示肯定,并指出做科创首先要明白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然后才能一心一意,专心钻研,寻找答案。王老师希望能够将参赛作品继续完善,持续改进,做出有工大特色的创新作品。最后,评委老师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校团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活动以“筑梦百年工大·创新生命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通过不懈的努力,将创新想法和创意付诸实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上一篇:百年同熠·食色双收——生命学院第五届“食全食美”食品营养知识大赛
下一篇:2011-2014学生科创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