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表彰奖励>>正文
2014级制药工程本科生李开鹏成功推免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17-10-21 00:00  点击:[]

李开鹏同学是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于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攻读研究生申请中,以优异的成绩被成功推荐至南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制药工程硕士。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他一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任务是始终自己的首要任务,因此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优异只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在学前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他的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平均成绩全专业第二,全班第一。在平时的学习中,他始终讲求效率第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考试复习时坚持从宏观知识体系构架到具体知识点的逐层归纳,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而且他积极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尤其是对英文文献的阅读能力和专业词汇的学习。截至目前,他已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今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翻译竞赛优秀奖。

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不只是在自习室中度过,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他始终认为未来的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当代大学生的天地也不应该只是宿舍和教室。作为合格的大学生,对于每件事都应有自己的观点看法并且具备能够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进行辩护的能力。在校期间,他分别获得校级和院级三好学生、优秀个人,协会优秀干部以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许多省级和国家级荣誉证书。

大一的时候,他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定向越野协会,在志愿者协会中我和同学们一起去敬老院和参加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中国正能量;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自己的行动向社会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与担当力。大二的时候,他开始在协会中担任管理职位,积极组织各种比赛和活动,并且积极参加科创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素质,以便于今后更好的适应研究生工作。大三一年里,他一边参加科研活动一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海尔俱乐部担任组织部部长的职务,而且作为负责人参加了本院杨林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科创项目,该项目现已在大创项目中获得立项,并通过中期评审。

他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应当胸怀大志,放眼于世界,立足于未来。他平时积极关注有关制药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国内外知名药企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上市药物的相关情况。中国的制药要想弥补和西方制药强国之后间的差距,就必须要立足于科技致力于创新。

纵观今天的全球制药市场,美国、瑞典等现代化制药强国仍然牢牢地把控这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和核心科技。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每一个制药人都有责任为中国制药的崛起而努力奋斗。这也是要他决定上研深造的重要原因之一。他的研究生导师也告诉他“研究生的未来绝不只是十几平米的实验室”。

李开鹏同学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和能力为中国制药的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2014级食品专业汪可馨同学成功免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郭佳琪同学成功免推至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