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表彰奖励>>正文
2014级生物工程本科生杨鹏飞直博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017-10-22 00:00  点击:[]

学院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杨鹏飞同学在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中以直博方式被成功推荐至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学习生物物理学专业,而这将是新的开始。

对于杨鹏飞同学来说,中科院一直是他最梦想的科研机构,在他的本科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他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与科学研究中,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自己的未来生涯,而这一切正是他对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爱。

从大一开始,他就主动跟随研究生学长学姐学习基础实验技能操作,并做一些简单的科研试验,虽然这些实验并非多么前沿,但正是这些最基础的实验,正是使他走向科研之路的重要所在,大学期间,他拿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同时,他全面发展自己,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学生党支部委员,他积极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及参与公益活动,多次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个人等。此外,杨鹏飞同学努力充实自己,由于此前没怎么接触计算机,于是他利用网上教程自学了perl软件,且自学并通过了CAD/PROE等等,通过课余时间,阅读一些外文文献,了解一些科研动向,为自己后面的学习做好一些铺垫,作为学生党员,他以实际行动来做好带头模范作用。

目前,他申请了两个校级科研项目,并且跟随导师申请了一项实用创新性专利,并积极参与到导师的科研项目中,跟随导师参加随后的各项比赛。

也正是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使他最终选择了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并积极与近代物理研究所老师沟通交流,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随后在不断地邮件交流中,最终使导师选择了他,并直博成功。


上一篇:学校十佳标兵班级——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
下一篇:2014级食品专业汪可馨同学成功免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