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表彰奖励>>正文
学校十佳标兵班级——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
2018-12-03 00:00  点击:[]

11月27日晚,兰州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十佳标兵班级”答辩会在彭家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委,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候选班级亲友团约6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2017-2018学年“十佳标兵班级”的评选由“班级自荐、学院推选、学校审核、网上投票、现场答辩”五个环节组成。在“十佳标兵班级”答辩中,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21个院里最优秀的班级依次登台亮相,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班级的班级风采。各班级答辩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的陈述,引来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生命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等10个班级荣获“2017-2018学年十佳标兵班级”。其中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以98.36分的总分排列全校第一!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全校最优秀的班集体: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全班共有55名同学,其中党员13名。

党团建设:举办了1.“挥洒银毫,魅力青春”,通过撕名牌、丢沙包等小游戏和书法比拼的形式,班级成员在游戏中互相认识并了解彼此,极大的增强了班级荣誉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2.“党团活动日”组织的班级素质拓展活动,是为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教育力,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以袋鼠跳、两人三足等游戏的形式进行,趣味十足。同时班内党员以学生党支部、班级党小组为核心,关注国家时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加以消化吸收并践行,以真正的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班风建设: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少年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多次与学长进行就业和考研的交流学习。班级一直秉承“良好的班风是优秀的前提”一基本理念,严格按照校规校纪进行管理,做好各项常规工作。比如:在生活方面,我们班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篮球比赛,田径,接力比赛,拔河等活动,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全体成员积极配合班干部落实“半小时预警”制度,晚上早回宿舍洗漱,调整自己作息时间,争取每天都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朝阳。在考勤方面,学院对考勤有严格要求,负责考勤的同学将会对没有到的同学进行记录,按时报告给老师。通过以上方案,我们班的考勤有明显好转,迟到旷课现象明显减少。在学习方面,学风浓厚是班级建设的一个成果。每次上课班内同学都抢占前排;课间,同学们和老师谈学习,谈人生,谈理想,完全打成一片,在我们的心里,老师就是我们的朋友;课下,大家上自习也非常主动;平时遇到难题时,部分同学也会聚在一起各抒己见,争取最优方案。

学风建设:优秀的班级需要全面发展。班内同学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团的活动,在学术科创文体活动中大放异彩。学校、学院等学生工作部门中,部分同学担任重要职务,尽职尽责,得到同学认可,深受老师好评。另外,班级每学期都组织学习交流会,交流心得体会,放松身心,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提升班级活力。特色的活动:“食品原材料精制模型”为更好的了解各类食品的形态特征及其营养价值,同学们自主设计食品模型,提高了对专业的兴趣程度。

学术科创文体活动:1.班级同学已经去了多家企业学习:白银熙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白银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静宜大学交流学习,宁波多家企业参观学习;2.“情系食品安全·心铸和谐家园”,2017年1月初,为了解在校大学生对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我班结合专业知识开展食品安全问卷调查活动,参与人数3000多人次。在全校引起了很大反响。

获奖情况:

班级基本情况:

班内3名同学被推免深造保研率高达5%,40%已经就业,就业单位主要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伊利、泰普克饮品有限公司、汤臣倍健)。71%同学备战考研继续拼搏。四级通过率76.4%,六级通过率超过18.1%,计算机二级通过率29.1%,国家食品检验工证书持有率高达94.6%。

班级获奖情况(仅科研方面)

国家级:29人次 省级:10人次 校级:30人次

专利3项 文章8篇 科创立项24 人次

班级获奖情况(仅文体竞赛方面)

国家级:25人次 省级:36人次 校级:88人次

班级获得奖学金情况

国家奖学金 2人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 10人次

校一等 7人次 校二等 12人次 校三等 27人次

班级集体荣誉称号及颁发单位:

2015-2016学年“校先进班集体” ; 兰州理工大学,2015-2016学年“校优秀班集体 ” ; 兰州理工大学校学生会,2015-2016学年“校优秀班集体 ” ; 兰州理工大学校学生会 ,2016-2017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2016-2017学年“校先进班集体 “ ; 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 “最具人气班集体” 第四名 ; 掌上大学

班级同学个人荣誉称号(部分):

省三好1 人次,校三好 6人次,院三好 9人次

校优干 5人次,院优干 5人次,省优秀运动员1 人次

校优秀运动员 1人次,校优秀党员 1人次

校优秀团员 2人次,优秀共青团干部 1人次

优秀志愿者 10人次

班级口号: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上一篇:中国甘肃网报道我院2019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郭正磊同学志愿抗疫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4级生物工程本科生杨鹏飞直博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