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MORE>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站点>>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2022-10-19 22:31 代莎 点击:[]

根据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结合“我爱兰理工”爱校周主题系列活动生命学院积极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激发学生爱校,护校兴校意识,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

爱校荣校讲座

10月11日晚上19:30,生命学院线上开展了爱校荣校讲座,学院团委书记代莎、各班班主任、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团委书记代莎要求,全体同学应以责任与担当筑就梦想、以勇气与激情追逐梦想、以专注与坚持成就梦想,切实做到知史爱校,做传承光辉校史的工大人,通过校史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工大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岁月,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切实做到行动建校,做投身校园建设的工大人,发扬“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我爱兰理工”爱校周主题系列活动,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投身校园建设,明确爱校是责任,更是义务;切实做到奋斗荣校,做新时代奋进的工大人,工大的身份塑造,取决于每位学子的自我塑造,同学们要永远胸怀“奋进求是”之训,用优异的专业成绩、优秀的道德素质、优良的处世作风,传承工大精神,铸就学校辉煌,做荣耀工大的模范,做宣传学校的示范,做爱校荣校的典范。

“美化校园 爱我工大”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妙笔生花”短文大赛


参与“我手绘我校”活动

参与“兰理工秋日映像”摄影大赛


爱校是“爱家”的延伸,更是“爱国”的体现,每位工大学子在学校建立知识体系、奠定事业基础、丰富内心情感、树立形象气质,也从工大步入社会、走向未来,这是学生爱校荣校的出发点。同时,学校发展之路需要每位工大人砥砺奋进、奉献付出,需要每位学子厚植爱校之情,饱有荣校之心。在同学们中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非常有必要、十分有意义。

(撰稿:代莎;审稿:穆龙)



上一篇:生命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振奋!生命学院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